2017/12/11 12:46

北市抽驗40蔬果 5件農藥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的安全也影響健康。台北市衛生局抽查果菜批發市場、以及高單價飯店的蔬果,40件中,有5件不符合規定,其中寒舍艾美酒店的鳳梨、被驗出殺菌劑殘留量超標,目前全數下架,而且進口商無法提供產品來源,最高將被處以300萬罰鍰!

你吃下的生鮮蔬果安全嗎?台北市衛生局11月針對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以及高單價飯店的蔬果進行調查,抽驗40件有五件不符合規定,其中寒舍艾美酒店的鳳梨被驗出殺菌劑殘留量超標,目前全數下架,衛生局表示進口商因為無法提供產品來源,最高將被處以300萬罰鍰!

寒舍艾美酒店緊急發表聲明,這一批來自菲律賓的鳳梨,11月14日立即全面下架封存並退貨,已經改用台灣本土鳳梨或其他水果。衛生局抽驗還發現,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裡面,來自屏東的菜豆有不得檢出的殺蟲劑諾伐隆,金桔有不得檢出的殺草劑:草殺淨,來自台南的柳丁有超標殺蟲劑加保利,椪柑則是殺蟲劑:第滅寧超標。

地方衛生局必須追查,如果不當使用農藥,最高處以兩億元罰鍰,要吃青菜不能隨便,衛生局提醒民眾洗菜要浸泡10分鐘,再用流動自來水洗兩遍,要吃飽也得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