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2:51

猜猜我是誰! 4年級女性最易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突然接到好久不見的親友打電話來借錢,好心幫忙卻陷入詐騙集團陷阱,刑事局統計,這種「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11月份以來逐漸升高,被騙被害人主要為四年級的退休女性,年齡約六七十歲,因為他們身上多半有退休金或積蓄,才會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

你知道我是誰嗎?你猜我是誰,能這樣把騙子耍成呆子,也不是人人都有這兩下子!像這位70歲婦人一接到陌生電話,劈頭對她說,人家說她就信了!急著去匯12萬!幸好被警方早一步擋下,別人經一事長一智,這老婦人是又再被騙一次,七年前她就被騙走10多萬,詐騙的老哏還是電話打過來猜猜我是誰。

警方統計這類詐騙案的被害人,4年級生占44%,落在六十到七十歲之間,被害人大多是家管或退休人士,女性被害人超過一半,這年齡層正好剛退休或快退休,身上通常都有退休金或積蓄,最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大肥羊,平均每人詐騙金額18萬元,詐騙集團電話裡最常假冒子女或孫子女借錢,讓被害人心軟掏錢,猜猜我是誰猜了十多年的老把戲,騙子還是玩不膩,因為上當的人多了去。

警方提醒民眾接到陌生電話,或自稱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千萬別馬上掏心掏肺掏錢包,免得碰上沒心沒肺就落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