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19:38

天冷熱量消耗快 減肥好時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一冷,大家都食慾大開,忍不住大快朵頤多吃一點,但是英國研究天氣越冷,減肥效果越好,因為氣溫低,熱量消耗的快,就連冬天運動的代謝都比夏天來得好,所以冬天越冷越容易瘦!不過這說法被專業醫師打臉了!因為生理效應,冬天往往吃得多,而且冬天節慶也多,台灣民眾冬天發胖率是比夏天高的!

有人說大冬天的要能活,全都靠發抖,抖著抖著聽說肥肉也會抖掉!網路流傳,冬天常發抖比較不發福,因為熱量抖光了。還有,冬天熱量甩的比大熱天運動還要快,太好了怎麼不早說,那我就不客氣了,且慢!

醫生說這可是瞎說。電荷蘭學者2004年開始,曾經連續三年追蹤調查,發現測試者都是在冬天變胖,沒人躲得過,所以不光是身體動ㄧ動,嘴巴還是得管ㄧ管,艾莎公主成了愛吃公主,冰雪奇緣只會越來越圓,可別來年春暖花開,氣自己不再貌美如花,怎麼一身豬五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