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3:10

華航秋後算帳? 公會幹部遭減薪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工會幹部疑似遭秋後算帳!除了之前三位空服員,被爆因為在抗議活動中發言或演出,被解雇或記過,今天又有一位受害空服跳出來,因為有蕁麻診,他戴手套收餐,但被華航以旅客觀感不佳為由,要他值勤不得戴手套,最後將他降調地勤,變相減薪,因為他也是工會幹部之一,有立委質疑,華航是刻意找工會幹部麻煩!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都看不下,跳出來為華航工會的幹部發聲,疑似因為當了工會幹部,好名空服員被秋後算帳,這次四名空服員站出來,他們都是工會幹部,其中潘家洛因為蕁麻診、戴手套收餐,卻被華航以旅客觀感不佳為由,將他降調地勤、變相減薪。

其他三人因為帶頭參與活動被懲處甚至解雇,工會痛批宛如白色恐怖的殺雞儆猴效果,讓其他空服不敢加入工會,甚至指控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在上任後勞資關係越趨惡化,有17件爭議案還在審理,但華航發表聲明澄清人事案根本還沒懲處,只是工會覺得公司在玩文字遊戲,看來這爭議還有得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