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13:00

掃貨.挑食... 愛心冰箱亂象多

潘潔瑩 邱顯雄 陳建邦 報導  / 高雄市

其實愛心被濫用的情況真的不少!嘉義市首座愛心冰箱上路一個多月,竟然有人是掃貨式的來把物資一次都拿走,高雄的愛心冰箱,還有民眾拿取時挑三揀四。該如何預防呢?高雄就有民眾分發愛心便當,首創全國獨有的4種卡來管控領取身分,希望資源給真正需要的人。

民眾的愛心需要你我珍惜,不過最近卻有多間愛心店家的愛心遭濫用,像是嘉義市首座愛心冰箱運作一個月,最近卻出現生鮮區和乾糧區被掃貨的情況,裝有40多顆粽子的袋子不到10分鐘就被拿走,到底該如何管理愛心才不會被濫用?

來看看高雄中都區的行德宮,早年是一位阿嬤發願毎天發送免費便當給街友,在阿嬤過世後,她的孩子延續愛心便當,還首創全國獨有的四種卡來區分領便當的民眾,讓社會資源落實在真正有需要的人身上。

來到嘉義市首座愛心冰箱,發現冰箱空蕩蕩,只剩下少許吐司和菜餚,才運作一個多月就發生愛心被掃貨的情況,為了防範愛心資源再被濫用,現在加裝了監視器,不只嘉義高雄的愛心冰箱,也因為被濫用民眾挑三揀四甚至惡意檢舉,讓志工淚灑鏡頭。

該如何管理讓愛心延續,來看看高雄中都行德宮的作法,早年是由一位林阿罕阿嬤發願,毎天做免費便當救濟街友,阿嬤過世後子孫接手,有一套全國首創的發卡分類模式來管控,藉由訪視和調查,對於常來領愛心便當的民眾,發放四種卡代表四種分類,將愛心送到需要的人手上,讓當年阿嬤的愛心代代相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