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3:44

300克樹脂淨重120克 店家:揮發了!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投訴,去五金行買樹脂,罐子標示有三百克的重量,實際一測量卻只有一百二十克,他實測三罐不同品牌都有這樣的情況,感覺被坑了,他向店家退費時,對方卻說可能是樹脂會揮發,但出廠三個月揮發掉2/3也太扯,現在廠商已準備回收產品,了解原因。

拿著不同品牌的樹脂,男子走到五金行的櫃台,一放在電子磅秤上就感覺自己被坑了,罐子上標明淨重303克,怎麼一秤才118克,另一罐也是,淨重應該超過300克,結果秤了才129克,少了一半以上的重量,當場要求店家退費,老闆娘解釋有可能是時間久了樹脂會揮發。

我們實際回到高雄路竹這間被投訴的五金行,店家說有跟廠商反應,會把物品回收了解減少重量的原因,再到其他賣場挑選同廠牌樹脂來實測,寫淨重303克,一秤有372克,有多沒有少,消保官表示,若發現商品標示不實可直接申訴,也可向商檢局檢舉,讓公家單位對偷斤減兩的業者依法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