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3:31

武陵農場變花果山 獼猴搞破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武陵農場快要變成台灣獼猴動物園了!農場入口處,現在正栽植鬱金香,不過,球莖才埋下去,就有大群台灣獼猴,跑來挖出鬱金香球莖,大吃特吃,獼猴數量多道遊客都覺得有點害怕,因為過去有民眾在當地露營,也被獼猴搶食,但農場說基於保育,不會主動驅趕猴子,會加強呼籲民眾不要餵食獼猴。

一大群獼猴,蹦蹦跳跳,挖土找東西吃,牠們把才剛種下的鬱金香球莖,通通挖出來吃掉,還吃得津津有味,這群獼猴出現在武陵農場,不只會吃球莖,還時常跟民眾搶食,民眾露營,獼猴一看到餅乾,直接搶走,熟練的咬開外包裝,全嗑光,搶食戲碼時不時上演。

獼猴肚子餓,還會到垃圾桶翻找食物,電訪農場冬天比較少東西吃剛好看到我們在埋跑來挖,武陵農場,副場長說,被獼猴吃掉的球莖,是栽種在農場出入口的花園區裡,六成被破壞的,已經全部補植,將球莖埋更深,因為獼猴是保育類野生動物,所以他們不會去驅趕,希望民眾能和彌猴和平共處,民眾去遊玩也要記得將食物藏好,不要餵食獼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