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13:53

空汙傷身 抗氧化食物防止發炎

空汙傷身 抗氧化食物防止發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昨天晚上也有人不敢出門跨年,因為空氣品質很差!但我們難免在戶外,該怎麼對抗空汙PM2.5?營養師建議,可以吃抗氧化的花椰菜、高麗菜,或是奇異果、全穀類主食,可以除自由基,鮭魚跟堅果,也能夠抗發炎。

空污嚴重,民眾出門在外很難避免,PM2.5吸入體內進入肺泡,容易引起全身發炎反應!但是營養師建議吃抗氧化的飲食可以抑制發炎的情況,像是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奇異果,芭樂等等或是改吃糙米飯全穀類主食,也是空污來襲的自保之道!窗戶一開,家裡的地板一天就厚厚一層灰,那我們的肺呢?

不靠拖把要靠甚麼拉一把,尤其細懸浮微粒PM2.5吸入肺泡,會容易引起全身發炎,要安心大口呼吸先張口吃對東西,營養師建議這個節骨眼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是我們肺部的左右護法,不想髒東西在肺部年年有餘,還能吃點鮭魚鮪魚等等這些深海魚類含有OMEGA-3脂肪酸,能捕捉自由基增強免疫力,是對抗空污的金鐘罩。

網路流傳對抗空污的ㄧ帖空污茶,金銀花連翹甘草薄荷,泡茶喝,可以擋下霧霾,中醫師提醒這只能緩和咳嗽,並不能擊退霧霾,而且氣喘患者不適合飲用,要對症下藥,對身體掏心掏肺最後又多花了醫藥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