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19:28

最強空汙報到! 西半部亮紅燈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跨年夜要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注意,環保署表示,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霾害及沙塵等境外空污,上午7時開始影響北部,一路往中南部飄移。這波境外空污影響範圍大,西半部空氣品質將達到"紅害",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可能是近三年受大陸影響最嚴重的空污。

環保署長李應元為此也首度召開記者會,表示全國已經有93家工廠配合減量排放、中鋼配合停機檢修、台電配合降載減排,也呼籲民眾減少在外走動,減少暴露量。台北的天空一片灰濛濛,就連101大樓看起來也蒙上一層灰,原來是霾害和沙塵同時來攪局。

從大陸移入的境外空汙,影響擴及全台,霾害與沙塵接連報到,西半部達到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宜蘭及澎湖亮橘燈,敏感族群建議盡量待在室內,影響時間預估持續到元旦的中午。

而在氣溫方面,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4、15度,空曠地區更可能只剩13度,高屏、花東地區,低溫也只有16、17度,降雨方面,上半天水氣較多,但下半天開始水氣減少,預計跨年夜各地,降雨機率低,不過氣溫低空汙持續,民眾出門跨年,還是得注意戴上口罩穿得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