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3:31

空汙"黑洞"襲台 跨年紅色警戒!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空汙嚴重,情況已經失控!來看到最新的PM2.5觀測,大陸的河西走廊地區,包括甘肅、寧夏等,已經呈現一片黑色的危害等級,已經超過可監測範圍,台灣也無法倖免,這波沙塵將隨東北季風抵達台灣,環保署也預告在跨年夜,空品指標可能達到紅色等級,外出跨年最好戴口罩。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預估,這波是大陸沙塵暴擴散,將隨東北季風抵達台灣,環保署也預告跨年夜,空品指標可能達到紅色等級,會持續監測,民眾期待的跨年就要來了,但卻不知中國大陸的空汙準備再次侵襲台灣。

看這張國際PM2.5觀測圖,中國大陸沙塵暴已經,讓甘肅寧夏一帶像是大黑洞,下面黑色尺標極限是500,但實際上黑洞的空汙數值已經破表到999了,西安陝西也呈現棕色,都是對人體達到危害程度,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警告,首當其衝的台灣,已經整片黃,南投甚至出現橘紅色,環保署也證實,跨年夜可能會出現橘紅警戒。

環保署強調,這已是連續三年跨年受到空汙侵襲,但觀看近五年PM2.5濃度變化,環保署統計卻都是下降,媒體報導民眾感知,下降歸下降,但汙染持續發生,國衛院警告中南部是最急需控制的地區,現在最要注意的,跨年北部新竹苗栗中部和高屏將會呈現橘色提醒,雲嘉南可能出現紅色警示,民眾也要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