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3:09

龍發堂8年死97住民 雄檢要查!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有近50年歷史的高雄龍發堂,近日爆發痢疾、結核病等群聚感染後,又被衛生局稽查發現院方以鐵鍊綑綁患者、限制自由,諸多爭議下,龍發堂前幾天開記者會決定不再收容病患,但驚人的是衛生局深入調查後發現,住在裡頭的病患近8年死了97人,懷疑死因不單純,地檢署也介入偵辦!

有近50年歷史的高雄龍發堂將不再收容病患,也呼籲政府盡快安置370名患者,去年7月龍發堂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等群聚感染,衛生局輔導發現廁所都沒有門、滿地排泄物,有堂眾赤裸下半身被鐵鍊鎖住,召開記者會抨擊龍發堂沒做好管理,諸多壓力爭議下龍發堂決定關閉。

但又被查出近八年來住民死亡人數高達97人,因為龍發堂環境封閉,衛生局多年來無法介入,如今龍發堂就算關閉,還是得面對地檢署接下來的調查,畢竟一年死亡12名患者的數字,已經明顯高出其他照護機構,若有不正常死因也該查出幕後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