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3:20

脂肪肝當心! 罹胰臟癌增2.63倍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沒有脂肪肝的問題呢?小心容易罹患胰臟癌!台灣每兩個做檢查的民眾,就有一個,有輕微脂肪肝,三總最新發現,有脂肪肝的人,罹患胰臟癌的機率增加2.63倍,存活時間也比較短,而且胰臟癌早期難發現,又叫癌症之王,不能輕忽的是,台灣民眾脂肪肝有年輕化趨勢,曾經有8歲男童,愛喝珍奶配炸雞,小小年紀就脂肪肝。

喝珍珠奶茶吃酥香炸雞,常常這樣吃喝,不只發胖,一名八歲男童就醫檢查就讓醫生嚇一跳,竟然有脂肪肝,吃高熱量食物少運動,就連肝都胖了,醫生觀察平均每2個做腹部超音波的民眾,就有1人被發現有輕微脂肪肝。

不要小看脂肪肝,發炎細胞就會增強,胰臟癌號稱是癌症之王,早期沒有症狀,等到發現已經無法挽救,像是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就是罹患胰臟癌,嚴重脂肪肝,不只面臨肝病三部曲,還有致癌危機,就快要過年,提醒民眾少吃多動,健康無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