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13:47

超商"健康菜單" 1餐得花125元

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印象會覺得超商的食物不健康,但高雄一名醫師,挑選關東煮的菜頭、茶葉蛋、茶碗蒸、烤番薯、還有香蕉,營養均衡,也提供男性足夠的卡路里,不過一餐花費125元,有人覺得太貴,還有男生覺得,還是沒有飽足感。

不僅吃的飽,營養又均衡,他也提到,有人選擇了泡麵加上紫米漿,雖然足足便宜55塊,但是既不健康又肥胖,卡路里破了700大卡,營養價值,天差地遠!你都吃什麼當中餐便當,便當,吃便當當一餐很正常,但你想過吃超商也能很健康嗎?

有醫生公布他的超商健康菜單,三片菜頭、兩個茶葉蛋、一份茶碗蒸,一小份烤地瓜、配上一顆香蕉,一共花費125元有點貴而且大男生吃的飽嗎?吃不飽看起來不好吃,我覺得可以,其實算一算這一餐超過610大卡,足以供應男生一餐熱量。

而且營養師也認為非常健康,因為裡面有優質的蛋白質、還有高纖、優質澱粉,也有人想省錢只買泡麵配紫米漿只花70塊,但是熱量飆破、營養價值可是天差地遠,因為裡面很多的油又都是澱粉所以非常不好。

假設女生吃超商營養師建議,可以把香蕉換成番茄或柳丁,蛋類減量替換成豆漿或牛奶,國人早已習慣購買廉價容易取得的加工食品,而放棄了健康卻要付出較高價錢的天然食材,下回精挑細選,超商一族也能吃出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