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11:49

【午間搶先報】跨年冷氣團挾空汙報到 空品達紅害!

【午間搶先報】跨年冷氣團挾空汙報到 空品達紅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跨年低溫空汙報到 出門戴口罩! 】

今天(31日)是跨年夜,要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注意,環保署表示,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霾害及沙塵等境外空污,上午7時開始影響北部,一路往中南部飄移。這波境外空污影響範圍大,西半部空氣品質將達到"紅害"、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可能是近三年受大陸影響最嚴重的空污。氣溫方面,跨年夜到元旦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4、15度,空曠地區更會只有13度,提醒民眾出門慶祝新的一年,也要注意保暖。氣象局建議,北部比較冷,建議多穿一點,中南部與花東民眾,則可採取「洋蔥式」多層次穿法。同時受到空汙影響,出門也要記得戴上口罩。(圖片來源/環保署官網)

【因應跨年人潮 信義區超商"拆門"】

跨年夜,最夯的就是信義商圈、預計會湧進百萬人,附近各大超商、也準備好要應戰了,不但把大門、冰箱門都拆掉,更提前、備妥10倍以上的零食飲料,五大電信業者分別增派超過200台行動基地台,增設Wi-Fi 熱點,另外台北捷運從31號早上6點開始,連續42小時不收班。

【港客攜兒過街 機"警"掛肩燈開路】

高雄一位香港遊客昨天傍晚推著嬰兒車過馬路,當時車流量很大,警方為了讓爸爸和孩童能安全過馬路,靈機一動,將最近新配發的執勤利器「LED爆閃肩燈」,夾在嬰兒車上,讓嬰兒車變得醒目,安全過馬路,也讓這名香港遊客相當感謝台灣警察的熱心。

【南投50公頃梅園 3成梅花已開】

每到年底就是梅花盛開的時節,日前幾波寒流,讓南投信義鄉的梅花,花開了,形成美麗的梅花花海,近50公頃的梅園,已有三成花開,預計未來三週是梅花盛開期,梅農估計今年花況更勝往年,已有遊客搶先前來賞花。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是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