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6:21

5噸黑心糖流入6縣市 外銷港澳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要過年了,小心吃到黑心糖果!台中衛生局接獲檢舉,查獲位在神岡的宜農生技公司在糖果中添加過期原料,一共九款約五噸重,數量驚人,目前已知流入雙北高雄等六縣市,甚至外銷港澳地區,恐怕有不少黑心糖果都已被吃下肚。你有買到這些糖果嗎?千萬不要吃了!

保七總隊和衛生局人員前往台中神岡區的糖果工廠,將一箱箱的問題糖果全貼上封條,現場一堆用塑膠桶裝的液體原料,這些全都已經過期,業者涉嫌用過期原料製成糖果,一共五噸全流入市面,包含雙北、桃園,台中、嘉義高雄等六縣市,甚至外銷香港澳門。

黑心原料做成的成品有這款鮮奶牛奶糖、魚油脆皮軟糖以及魚油水果果膠軟糖,還有嘎咪熊軟糖和蛋黃哥軟糖等九種,業者坦承原料確實過期,但否則刻意做黑心食品,衛生局要求業者將所有流入市面的問題糖果回收,並且無條件讓消費者退貨,但年關將近已經多少問題糖被民眾吃下肚難以計算,毒物專家說,吃這種糖果容易引發過敏和造成心血管硬化,長期食用還有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