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9:40

高雄單車別亂停 2/1起拖吊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自行車現在別亂停!高雄從2月1號開始加強自行車拖吊,尤其在捷運、車站附近的停車格人行道會格外嚴格!比照違停機車拖吊原則,移置費一輛腳踏車是100元,超過12小時還要加收25元的保管費,交大表示因為共享單車進入市場後沒做好配套,大家把車到處亂丟佔用停車格或道路,才會祭出鐵腕希望業者改善!

這裡一輛,那裡也一輛,到處都有這黃色的身影,共享單車被民眾亂丟,不但沒公德心,還因此占用了機車停車格,或人行道引來抱怨,被說成是黃色公害,現在高雄市交通大隊祭出鐵腕。

2月1日起,加強取締自行車違停,1輛移置費100元,超過12小時,要再加收25元保管費,不止共享單車,一般自行車要是像這樣,占用人行道或擋到路,一樣會被拖吊罰錢,3個月後沒人認領,就會當廢棄物處理。

其實在花蓮,已經針對共享單車修改條例,本來不能對慢車開罰只能請業者移車,現在拖吊後移置費100元,一天保管費180元,業者在評估後收回花蓮六成車輛,現在高雄也跟進,就是希望業者加強管理,別讓單車亂停影響交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