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12:53

單車違停要拖吊 高市罰150元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規定要是單車違停、遭到拖吊,一次要罰拖吊費100元加上保管費50元、共150元的罰金,尤其針對最嚴重的小港捷運站附近、會加強取締,但民眾也抱怨,單車沒車牌,要怎麼領取?不過,其實台北拖吊單車、已經多年,為何高雄現在才實行!

走出高捷小港站,馬上就看到驚險場面,小朋友單車騎很快,但到了這把車一丟人就跑了,再看看人行道根本是越野道,走一走一輛單車橫停,繞過去後又一輛,人行道變成單車的停車場,真的很難走。

但現在高雄祭出新制,未來這樣單車違停,將跟機車、轎車一樣被拖吊,罰款是拖吊費100元加上保管費50元,單車車主可要注意,別讓荷包失血了,但交通局也坦言,單車沒車牌,未來領取和辨識車主可能有困難。

還會在違停最多的小港站外,蓋一座可容納122輛單車的立體停車場,但是看看台北市,早在六年前,就已經實行單車拖吊,現在高雄才在做,雖然可以有借鏡和經驗學習,但動作有點慢,也讓這裡的行人難免抱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