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9:55

萇記泰安霉蛋! 孔雀捲心餅中招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食安又出包!先前查出全台第二大的萇記泰安蛋品有限公司,回收過期蛋、重新打印再出售,衛生局第二波行動,竟然又查獲發霉和長蟲的蛋,打成「蛋液」,再販售給下游廠商,包括知名零嘴「孔雀捲心餅布丁口味」都中招!桃園地檢署聲請扣押獲准,相關產品也已經回收下架,並持續擴大追查。

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趕緊將問題蛋液封存,檢調查出,萇記泰安蛋品有限公司的李姓負責人父子,從民國100年起就開始回收通路業者即將到期或已經過期之蛋品,並印製不實的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限,重新以塑膠盒包裝販售。

繼續追查並調閱通訊軟體更發現,有員工傳LINE詢問變質發霉、長蟲的回收蛋品要怎麼處理,李姓負責人竟然回覆並要求員工將這些蛋打成蛋液後混充新鮮蛋液,再販售給食品廠商,萇記泰安蛋品每天賣30萬顆蛋,是全台第二大蛋商,算算七年內至少賺了1700萬黑心錢。

下游通路多達60家,其中包括不少知名賣場,消息一出,大潤發趕緊發表聲明,表示早已和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停止合作,因此並沒有受到這次「發霉蛋以及長蟲蛋」的影響,商場的烘焙坊「並未」引進使用。

萇記泰安蛋品公司生產的「問題蛋液」,不僅通路受害,就連老字號乖乖也自行通報,說旗下產品孔雀捲心餅布丁口味也使用了劣質原料,目前已經下架,現在檢調還要擴大追查問題蛋的流向,也將負責人李姓父子依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