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5:59

萇記再爆發霉蛋液禍及全台 賣場無奈:蛋廠有認證仍出包

萇記再爆發霉蛋液禍及全台 賣場無奈:蛋廠有認證仍出包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食安又出包,全台第二大的萇記泰安蛋品,之前爆出賣過期蛋,現在衛生局再查,竟然又查獲有發霉和長蟲的蛋!可怕的是,他們把這些有問題的蛋打成蛋液,知名零嘴大廠乖乖,疑似用來製成孔雀捲心餅,也成為受害方。由於過期原料非常大量,受害的下游廠商共計59家,恐怕有不少的蛋製品已經被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桃園地檢署聲請扣押獲准,相關產品也已經回收下架並持續擴大追查。

黑心蛋液禍及全台,其中大賣場也深受其害,家樂福的烘焙坊就誤用萇記供應的原料而遭到波及。家樂福表示,去年12月底事件爆發後,家樂福就立即停止與萇記泰安的合作,並全面更換供應廠商。家樂福公關也無奈回應,當初挑選供應商時,是因為萇記泰安擁有HACCP認證,而且又是全台前2大的蛋商,沒想到卻依然發生這樣的事件,同時也質疑到底把關的機制出了什麼問題。

另外,大潤發今天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早已和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停止合作,因此並未受到這次「發霉蛋以及長蟲蛋」的影響,自然架上也沒有該公司蛋品。至於乖乖旗下產品疑似用到問題蛋液,大潤發表示,初步了解是布丁口味的捲心酥有疑慮,已要求全台賣場即刻預防性下架。大潤發也強調,其烘焙坊並未引進、使用萇記泰安蛋品公司生產的「問題蛋液」。

相關新聞:

產品疑用發霉蛋液 乖乖:已回收配合調查

萇記泰安霉蛋! 孔雀捲心餅中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