萇記發霉蛋液波及產品 乖乖:一定提告

萇記發霉蛋液波及產品 乖乖:一定提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查出全台第二大的萇記泰安蛋品有限公司,回收過期蛋、重新打印再出售,衛生局第二波行動,竟然又查獲發霉和長蟲的蛋,打成「蛋液」,這些製品流出,連食品大廠乖乖都中槍!桃園地檢署聲請扣押獲准,相關產品也已經回收下架,並持續擴大追查。對此,乖乖也對外發聲明,目前是旗下產品雞蛋布丁捲心酥有疑慮,在去年12月27日檢調前往萇記調查時,第一時間就自主下架回收。

乖乖公司表示,目前共有4家合作蛋商,來自萇記的蛋源僅佔10~12%,去年12月27日檢調前往萇記調查時,第一時間就自主下架回收,已封存雞蛋布丁捲心酥的內餡半成蛋品621公斤、成品632箱。初步了解,主要是雞蛋布丁捲心酥有疑慮,正在配合檢調釐清中。乖乖強調,萇記交貨一定要附第三方檢驗證明,乖乖內部也會檢驗,產品生產出來後也會再經第三方檢驗,萇記目前堅稱沒有將逾期蛋提供給乖乖,檢調也沒有說乖乖產品有問題,會配合調查,正在過濾之中。

據《中央社》報導,乖乖總經理趙明對外強調,乖乖也是這次事件受害者,已在第一時配合政府做預防性下架,雖然萇記事後出具證明交貨給乖乖的三家牧場蛋液均沒有過期問題,但仍需待檢方進一步釐清。目前公司內部正進行逐筆追綜,還在釐清有那些通路用到萇記蛋液,一定會對萇記提出告訴。

桃園地檢署本月24日上午,再度指揮桃園市調處、桃園市衛生局等單位再度搜索萇記泰安公司、李春明及部分員工住處等7處,查扣相關筆記、帳冊、交易資料、行動電話等物,並傳喚李及證人共9人,經檢察官黃柏嘉、廖榮寬、塗又臻協同偵訊後,認被告李涉犯食品安全衛生法、刑法之三人以上共犯詐欺取財、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重大,諭知追加具保金額200萬元。(圖片來源/乖乖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