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07

發氣球吸引買糖果 秤1袋900元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年前採買,真的要注意!有民眾到高雄三鳳中街,這裡有攤販發汽球給小朋友,媽媽因此隨意買了一把糖果,沒想到一袋要價900元,原來這糖果真的不便宜,100公克100元,讓媽媽覺得,似乎上當了。

屏東年貨大街,也有民眾埋了5百多公克的芭樂乾,要價450元,其實大家對公克比較沒有概念,買年貨最好問清楚。屏東年貨大街也出現消費者抱怨,買557公克的芭樂乾也要價450元,因為民眾一般對公克的概念不多,才容易產生這種價差感!

這樣一包糖果,要價900元,讓高雄地方媽媽喊好貴,這是在三鳳中街,媽媽說攤販發汽球給小朋友,就隨機進去買了一包,但貴到讓她受不了,我們實際到店家去看看,的確都有標價,100公克100元,但真的隨便這樣一買,小小包動輒3、4百塊。

這間攤販每年都會來,也都是用發汽球的方式吸引小朋友,標榜賣的都是進口外國糖果,所以較貴,爸媽沒注意,通常結帳都會嚇到,屏東年貨大街也被民眾抱怨,這包芭樂乾要價450元,回來一秤才557公克,旁邊這包黑美人花生,買的時候店員說跟黑金剛一樣一斤180元,但實際結帳卻是1斤280元。

其實,像散裝糖果或果乾,都比買一整包還要貴,但為了可以多吃點口味,大家還是習慣過年買秤重,又因為比較不習慣公克計價,通常會產生價差感,要上街採買年貨千萬要注意,店家應該要標明價格,秤重時若覺得不滿意可以不買,免得類似冤大頭事件,影響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