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9:07

誤吃媽媽藥物 1歲7月童送醫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1名1歲7個月大的施姓女童,看到家人的精神科藥物,1顆1顆圓圓的以為是甜甜的糖果,就動手拿來吃,結果出現了昏睡狀態,所幸家人發現了緊急送醫!同1所醫院急診室,已經連續2天,都出現兒童誤食藥物而中毒的案例,而且也都是不小心吃到精神科藥物,半睡半醒全身癱軟,把媽媽給嚇壞了。

媽媽抱著才1歲7個月的小妹妹,急急忙忙衝上救護車!這位媽媽驚慌失措,哭得語無倫次,因為她發現包包裡的藥不見了,緊張的施媽媽一口咬定,孩子誤吃了她的精神科藥物,施媽媽懷裡的小寶貝,眼神渙散、昏昏欲睡,非常不對勁,送往醫院急救,施打點滴促進藥物代謝後,所幸沒有危及生命。

1間急診室2天內,就接獲2起誤吃精神科藥物的寶寶!醫師強調幼兒誤吃到成人的鎮靜類藥物,都會過量,不但會降低血壓還會抑制呼吸,家長餵孩子吃藥,千萬不要騙說是吃糖,也不要在孩子面前吃藥讓小孩模仿,藥品更不應該讓小朋友輕易拿到手、吃到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