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05

標檢局抽檢電磁爐 2件不合格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圍爐也要注意安全!消基會和標檢局合作,抽驗市售十件的電磁爐,發現有兩件,新格還有尚朋堂的電磁爐,都有問題,新格違規比較嚴重,電磁爐溫控裝置失效,若電磁爐異常時,油溫恐達327度,超出標準,會造成燙傷,而尚朋堂IH變頻電磁爐,則是零組件跟原本申請的不符,都要求限期改善。

就快要過年,加上一波波冷氣團來襲,很多民眾都會用到電磁爐煮火鍋或熱湯驅寒,消基會和標檢局合作,抽驗十件產品,結果發現有兩件,新格和尚朋堂的電磁爐,分別有溫度過高和電路板設計不符規定的違規事項,新格產品限期不改善,將開罰10到100萬元。

另外,專家也教大家如何安全使用,避免發生意外。熱呼呼的火鍋在冷天吃最過癮,但你可曾注意,加熱用電磁爐,到底安不安全,不合格兩件高溫,消基會和標檢局合作,檢驗十件電磁盧有兩件不合格,除了設計不良可能潛藏危機。

專家提醒,還有使用上面包括器具選擇大小,和使用方式,如果不慎,也可能引發起火爆炸,保溫材質不行鍋子面積太小,旁邊圍毛巾乾燒起火,延長線瓦數不夠燒,其實這種方便攜帶的電磁爐或是卡式爐,因為高溫加熱,其實使用上都要小心,過去常有爆炸意外發生,使用上多注意,就可以安心圍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