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13:14

毒品好會"裝" 冒充糖果.科學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毒品外觀,真的讓人難以分辨!台中地檢署查毒,發現毒販會把毒品包裝成零食餅乾,像是跳跳堂、科學麵,跟真的相似度接近百分之百,檢察官還特地拍攝微電影提醒家長,注意孩子吃的零食,有沒有異常。

警方圍剿毒窟,大多搜出這種粉末型毒品,但檢察官發現,毒品不再只是白色粉末那麼好認,毒販包裝成科學麵、跳跳糖和咖啡包,甚至仿冒知名連鎖咖啡品牌。

這些毒品,外觀看起來,通通都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零食飲料,很容易讓人掉入毒品陷阱,因此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特地拍攝微電影,宣導反毒。

在孩子房間發現的科學麵、咖啡包還有一堆罐裝飲料,以為是一般零食,結果拿去拜祖先,卻讓祖先憤怒顯靈,因為這些科學麵、知名連鎖咖啡,竟然全是混合型毒品,光用外觀看根本難察覺。

毒品已經長得不像是毒品,全都加工包裝過,家長要更加留心,譬如說,孩子帶回家的科學麵特別小包,或是吃跳跳糖還搭配小瓶的液體,這些都很有可能是毒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