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9:38

自力更生! "小作所"助特教生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文山特教學校,專門教導重度殘障學生,但畢業生中,只有兩成能找到工作,家長會現在成立小作所,這些弱勢孩子們,用雙手從削柳橙皮開始,一點一滴手工做出純天然清潔劑,因為薄利多銷,一瓶只賺60元,雖然賺的不多,卻是這些小朋友,自立更生第一步。

倒皮+酒精,酒精混進柳橙皮,這對一般人來說,在輕鬆不過的動作,對瑞鎂來說,很不輕鬆,就算手腳不太靈活,瑞鎂小心翼翼,把柳橙精油弄出來,小小雙手,要來做清潔劑,清潔劑強調純手工又天然,連加的水,都只能放蒸餾水,延長保存期限。

瑞鎂和同學分工合作,你裝瓶,我包裝,這些重度殘障孩子,想要自立自強,就連蓋章貼標籤,都很仔細,拉開塑膠袋,放進乾燥劑,小朋友一天做4000組的餅乾代工,全部只能賺到兩百塊。

這裡就是文山特教學校校友會的小作所,這裡的的學生,都是重度殘障,工作這個詞,對這些孩子來說太奢侈,家長帶孩子自立自強,做天然清潔劑,一瓶扣掉成本,只賺六十元,這些孩子還是很拼命,希望用努力,換得社會大眾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