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14:36

怕沒書念! 障礙生遭虐不敢言

蔡嘉恩 林信辰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全台450萬兒少當中,有超過11萬人是障礙生,絕大多數重度智能障礙的孩子,只能就讀特教學校。人本基金會從去年底,陸續接獲家長投訴,指控台南啟智學校的特教老師,對小孩施暴,事後處分,僅只有記過而已。特教生資源少,家長怕孩子沒學校唸,就算遭到不當對待,卻敢怒卻不敢言。當愛的教育變了調,特教生的未來又在哪?

翻開台灣特教學校暴力事件簿,這一幕一幕真實畫面,都是遭受特教老師施暴的孩子,和家長們的心酸故事。人本基金會最近揭露,位在台南的啟智特教學校,去年發生,就讀國中部的皓皓,長期遭到導師施暴,身心更是飽受煎熬。

學生家長等不到道歉,台南啟智學校強調處理方式得宜。對於不會說、不懂得表達的特殊孩子們,心裡的創傷永遠沒有痊癒的一天。台灣的特教學校,帶給他們的就竟是快樂成長?還是一輩子無法抹滅的傷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