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6 11:46

【午間搶先報】大年初一走春國道塞 多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

【午間搶先報】大年初一走春國道塞 多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一走春國道塞 多處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

春節假期第二天,也是大年初一,湧現走春出遊車潮,國1南下湖口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以及國3土城到大溪、快官到南投;國10號燕巢到燕巢系統,目前較為壅塞,時速都在40以下;國5因為上午7點實施南下高乘載,不少車趕高乘載前上國5,清晨7點不到,曾一度壅塞,7點過後,時速則回到60公里以上。

高公局也預估中午過後,國5高乘載結束後,還將再出現一波南下車潮,恐怕要到下午4點後才能紓解,而國5北上車潮,預估會塞到深夜11點,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3到6倍,呼籲民眾務避開該塞車時段或路段,也可多利用替代道路。

【黃金.汽車... 百貨福袋戰開打】

大年初一,天氣回暖,不少民眾都在外頭排隊,搶買福袋!有百貨業者打出最低300元美食福袋,還有千元福袋、抽價值7萬多元的黃金擺件。另一家百貨業者,則是把福袋的頭獎獎金、拉高到50萬元,或是直接把60萬汽車開回家。而量販業者則是祭出更超值的福袋,只要200元就能抽價值360萬的黃金擺飾。

【擲筊拚轎車 男女老少試手氣!】

狗年好運到,也要來試試手氣!尤其是大年初一,習俗就是去廟裡拜拜,祈求平安,嘉義東石鄉港口宮,舉辦「擲筊大賽」,獎品有兩部汽車,看誰能擲出六個聖筊,就能進級,有機會 把轎車開回家。

【搶頭香衝太猛 信眾撞斷天公爐!】

為了搶頭香 各地廟宇,都上演混亂場面,彰化南瑤宮 很多人狂奔,紛紛跌倒受傷,最後搶到頭香的 是一名36歲的中科工程師,他說 每年都來搶,而且今年是 第三次搶到頭香了。另外台中梧棲浩天宮,更有信眾搶頭香,衝得太猛,把天公爐 都給撞斷了。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