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8:42

性侵未成年少女無罪惹議 土耳其回收法案

性侵未成年少女無罪惹議 土耳其回收法案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亞洲

土耳其一項法案「強姦未成年少女的罪犯,可通過迎娶受害人還免除犯罪紀錄」,日前通過,在國內輿論譁然,引起強烈抨擊。總理尤迪倫今(22日)對外表示,將撤回引發民眾強烈反對的爭議法案。

根據《BBC》報導,這個月17日土耳其的正義與發展黨提出,只要在性侵過程中,罪犯沒有使用暴力、威脅,事後願意迎娶受害人,就可以免除罪行的法案,當時提出國會初步通過。該法案讓土國民眾氣到上街頭抗議,認為這樣的法案擺明是變相鼓勵犯罪、童婚合法,縱容明知故犯的男性。

傳出這項法案後,不僅是遭土耳其所有反對黨狂批,也受到國際社會譴責。《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呼籲土耳其政府,不要批准這項法案,並認為這將傷害國家打擊性侵與童婚的能力。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在輿論壓力下,今(22日)在伊斯坦堡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法案將重回國會委員會,以達成總統所要求的廣泛共識,同時給予反對黨時間,提出他們的提案」。(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