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4:42

南投燈會"鬥陣" 觀眾飽眼福!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燈會新春特演陝西安塞腰鼓百人磅礡燈場,天下第一鼓登台男女老少皆鼓手埔里國中原舞社與安塞腰鼓百人共演,南投燈會新春特別演出來自陝西的安塞腰鼓表演,今日(2/21)晚間,在埔里國中正式展開,近百人同時演出的安塞腰鼓男女老少都是演出的一員,演出時氣勢磅礡,聞名天下,是國際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有"中華鼓王""東方神鼓""東方第一鼓"等美稱。

難得在台灣上演如此精湛節目,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觀賞。陝西安塞腰鼓分為男子腰鼓、老年腰鼓、少兒腰鼓、女子腰鼓四種形式,從民俗文化的傳承者到校園裡的小學生都是安塞腰鼓演出中優秀的鼓手,不同的演出者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氛圍與氣勢。

如霹靂的閃電劃破長空,如隆隆的春雷滾過大地的是男子腰鼓;老年者所組成的老年腰鼓,是最傳統的一種打法,剛勁有力,風格厚重,兒童腰鼓則具有天真、活潑、歡快的特點,他們如小虎下山,呈現出無拘無束,精神昂揚的歡樂感。女子腰鼓則動作瀟灑自如,如行雲流水,剛勁的舞姿裡表現出生命的張力與熱情,體現了生活的燦爛和純真!

來自安塞的鼓手們也與我們埔里國中原舞社進行交流合作演出,將兩岸的傳統文化透過藝術傳達給在場的觀眾。台灣的演出團隊也不妨多讓,埔里的溪南國小太鼓隊小學生展現獲獎連連的專業擊鼓氣勢,簡淑茵蹈團,也帶來兼具農曆年主題,喜氣洋洋的舞蹈演出。

想要一睹「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陜西安塞腰鼓,明天將一連三天(2/22、23、24)晚間七點在南投市漂紗舞台燈場,2月25日在同時間回到埔里國中。去年南投燈會討論度最高被網友喻為全台最強燈會演出的的新春特別節目的重慶銅梁火龍也將再度來台演出,並將一連演出五天,3月2、3、4日晚間七點於南投市漂紗舞台,3月5、6日同時間於埔里國中。

南投燈會與大家一起迎接狗年,打造七大亮點活動,雙場域璀璨燈會、水舞劇場、國際沙雕展、天下第一的銅梁火龍與安塞腰鼓演出、繽紛花海、名偵探柯南展,邀請大家一路從過年前玩到元宵,打造全台最強的走春旅遊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