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12:28

"福祿猴"點燈! 網友評價兩極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元宵節快到了,今年一直被嫌醜的台北主燈福祿猴,進行試燈後、有人對他改觀,說其實滿可愛的,而每年都超搶手的小提燈,今年最被人發現,怎麼小猴子手指只有四隻,被批這樣會誤導小孩!

設計師解釋,小提燈本來不是以真實比例設計,可愛就好!搭配音樂,身上有七彩光芒,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首次試燈,光影打在福祿猴上,變換不同圖案,有金色漣漪,甚至出現魚悠游水中,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好美喔,還有人說打燈看起來很可愛,甚至有人留言,已經愛上它了,但也有網友毒蛇,說投射技術被主體干擾大扣分,非常詭異,設計師林書民,為了不曝光完整投影內容,這次只測試50秒,賣個關子,完整的5分鐘,得等到元宵當天才會揭曉。

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的,還有北市府發放的猴年小提燈,圓圓眼睛,大大的微笑,身上還有閃亮裝飾,看起來很討喜,還能盪鞦韆或是像這樣騎著跑,小妹妹一拿到,愛不釋手,但仔細看,猴子的手指頭怎麼有點怪怪的,只有四隻,會不會誤導小朋友?不會,很可愛,設計師說,小提燈都是以卡通造型設計,比例不會太寫實,過節嘛,不必太嚴肅,可愛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