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18:58

雙北提燈拚人氣 造型.功能噱頭多

蘇瑋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元宵節提燈籠,今年雙北的馬年小提燈各有不同。新北市的「白龍馬」主打多功能,不但是燈籠,還可以當面具、帽子,裝上掃把、還能玩騎馬打仗,必要時甚至可以拿來抓癢,趣味十足。而台北市政府,今年的生肖小提燈叫「DREAM-駿」,靈感來自遊樂園的旋轉木馬,真的可以旋轉。另外還有限量的「圓仔」小提燈,騎著鐵馬走可愛路線。

  西遊記裡的白龍馬保護唐三藏到西方取經,經典的民間故事,新北市政府把它做成馬年提燈,新北市的白龍馬身手了得,不但可以當手提燈籠,把竹棒拿掉就可以當面具,或是變身小馬帽戴在頭上,不想玩燈籠,就裝上掃把還能改玩騎馬打仗,玩累了把馬頭拿掉竹棒變不求人,可以拿來抓癢,新北市的白龍馬果真厲害,以一當五多功能路線,而小女生手上的小提燈是台北市的「DREAM-駿」,靈感來自旋轉木馬,所以當然會旋轉,走的是夢幻路線,除了旋轉木馬提燈,台北市還加碼推出圓仔提燈,騎上彩色的鐵馬台北市UBIKE,車籃裡還放著牠最愛吃的竹葉,輪子和腿都可以活動大走動感路線,雙北提燈大PK,小男生愛帥氣的白龍馬,小女生愛可愛的旋轉木馬,勝負五五波平分秋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