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19:54

掩埋場變森林公園 假日好去處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另類的綠色奇蹟,成為高雄市假日好去處!地點就在楠梓的都會公園,這裡是高雄第一大綠地公園,占地95公頃,每年的遊客量,超過120萬人次,但這裡早期其實是''西青埔掩埋場''。

20年前,還曾爆發過垃圾大戰,後來市府將它轉型為森林公園,在垃圾量高達900萬噸的土地上頭,成功復育綠化,園內林木數量超過12萬株,豐富的生態樣貌,被推薦是親子遊樂的最佳場所。

綠意盎然,沿著步道漫步景色迷人,占地95公頃的都會公園,是高雄第一大綠地公園,園內有多達12萬株林木,豐富生態樣貌,孩子們追逐奔跑玩得好開心,,每逢假日人潮滿滿,一年的遊客量,超過120萬人次,外地客慕名而來,來這邊朝聖,周邊的巷弄美食,當然是不能錯過的美味風景,熱呼呼的蒸餃,讓人口水直流。

很難想像,這個假日玩樂景點早期是個掩埋場,20多年前,曾爆發垃圾大戰,後來市府決定將這裡,改造為大型綠地公園,在垃圾量高達900萬噸的土地上,創造綠色奇蹟,每年沼氣發電收益有3680萬,是全台產能最大的掩埋場,從掩埋場轉變為超有人氣的森林公園,成功創造出有價值的公共建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