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19:31

人稱小花媽 高雄副市長接勞部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一度被傳要接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嚴正否認,不過她的子弟兵卻一個接一個進了中央。

接任勞動部長的許銘春,是現任的高雄市副市長,台大法律系畢業,有律師背景,出生勞工家庭,對勞工事務相當熟稔,多次替勞工爭取權益,高雄81氣爆時挺身而出,協助市府代位求償,2006年曾幫陳菊打過選舉官司,因而入市府任職,當過新聞處長法制局長,外界形容許銘春有迎人的笑臉,個性圓融軟實力能化解很多政治難題。

在勞基法新制上路後,如何促成勞資和諧,將是她的主要任務,而64歲的勞動部次長蘇麗瓊也曾長期追隨陳菊,陳菊當年擔任台北市社會局長,蘇麗瓊就是副局長,後來曾任高雄市府社會局長副秘書長,資歷豐富。

一月底剛接任行政院副發言人的丁允恭,他是高雄市長陳菊任內任期最長的新聞局長,去年10月北上當行政院顧問,接著再高升,幾位陳菊曾倚重的左右手,陸續進中央,擔任要職,間接顯示陳菊在黨內大姐大的地位,難以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