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13:20

環保天燈可燒光 慶典不留垃圾!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平溪天燈已經成為國際間相當知名的活動慶典,但一直以來都有汙染山林和環保的疑慮,現在就有環保團體製作出了環保天燈,讓天燈在天空中燃燒殆盡,不會留下垃圾,希望可以兼顧環保和文化的保存。

一顆顆美麗的天燈升空將黑夜點綴的閃閃動人,平溪天燈節不但是國人喜愛的活動,也屢屢在國際間獲得好評,2017年更榮獲赫芬頓郵報公布「全球最佳節慶」,與威尼斯嘉年華、美國紐奧良嘉年華及里約熱內盧嘉年華並列二月最佳節慶,不過這樣光彩的活動背後,留下來的卻是這樣的傷害。

一顆顆天燈卡在樹上成了垃圾,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現在有環保團體力推環保天燈,天燈不但順力升空,還在半空中就燒光了,只留下灰燼,原來他們運用了特殊設計,讓天燈不回留下殘骸,研發這款環保天燈的年輕人,現在正在募資,希望大家一起幫忙推廣,同時兼顧環保和文化的保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