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0:30

台東玉龍泉古道 烏秋襲遊客護巢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最近在有民眾到台東鹿野的玉龍泉生態步道散步,都會被突如其來的黑鳥襲擊,原來這是正在繁衍期的烏秋,又稱作小捲尾。保迌員說鳥媽媽為了保護小孩,攻擊性才會變得比較強,民眾到這附近運動只能自己多多小心,儘量不要靠近鳥巢。

一大清早就有一群黑鳥在半空盤旋,甚至會突然俯衝往早起運動的民眾身上衝撞,讓人嚇一大跳,二月底築巢完後產卵生蛋就開始會攻擊人攻擊遊客,會拉遊客頭髮,原來這種鳥叫烏秋,台東鹿野玉龍泉生態池附近的光蠟樹,從2月中旬開始就陸續有烏秋築巢。

保育員說烏秋原本就有鳥界「流氓」之稱,加上2月到3月正是烏秋鳥的育雛期,為了保護下一代攻擊性才會變得更明顯,遊客越多烏秋就顯得越激動,有人被烏秋拉扯頭髮,還有騎摩托車經過的民眾被嚇到摔車,儘管如此,還是有民眾覺得刺激,故意戴紅帽子做動作挑釁,但保育員也提醒,最好不要做這些危險動作,以免自己受驚又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