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0:25

夜市集資 成立遊客中心挽救人氣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夜市創舉設置遊客免費中心!台中逢甲夜市每年吸引超過千萬人次造訪,但標榜便宜又大碗的夜市,「吃喝」通通變貴了,從2016年開始人潮明顯衰退,當地業者擔心逢甲會墾丁化,集資成立全國遊客中心,免費提供充電、WIFI、化妝室以及旅遊導覽,希望搶救人氣。

免費提供手機充電和WIFI,甚至可以幫忙叫車,要用免費服務吸引遊客到逢甲來,不為別的,就怕逢甲墾丁化,除了免費服務還有MIT的文創工藝,要讓外國遊客停住腳步,但是不是真的能留住遊客,反應不一。

過去,逢甲夜市一年能創下千萬人次造訪,但商機一年不如一年,2014年高達109億,到15年只剩104億,到2016年掉到101億,差點跌出百億俱樂部,主要原因包含名存實亡的銅板小吃,再來就是重複性高沒有獨特性,加上停車費太貴引起爭議,都是被遊客詬病問題,現在成立服務中心能有多少效力,還得再觀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