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0:10

催繳誤認詐騙 執行署電話被打爆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名退休女老師,收到行政執行署的公文,說她欠健保費,她質疑這是詐騙、好心轉發提醒親友,結果訊息在網路上不斷轉傳,一天超過50通詢問電話,打爆執行署總機,今天執行官出面說明,這文件是真的啦。

又是撞門又是震撼彈,警方抓詐騙集團不手軟,但最近網路上開始流傳,說小心收到行政執行署的催繳文件,這是詐騙集團新手法,民眾以訛傳訛、不斷發酵,但這文件其實是真的,執行官被當成詐騙集團,講起來也是滿臉無奈。

原來台北一名退休張老師欠繳健保費八千多塊,收到公文後卻以為這是詐騙新梗,還提醒親朋好友要小心,但這誤會讓執行署總機被打爆,一天超過50通電話,甚至連警察也以為這是假的,其實要分辨公文是不是詐騙,很簡單,超商繳費的條碼就是關鍵。因為詐騙集團一般就是要求ATM轉帳或是面交,能去超商繳費的都一定是政府單位,只是詐騙猖獗,執行官要說服民眾可是花招百出,甚至還幫忙先繳錢來證明身份,要民眾別再懷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