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20:10

阿里山唯一郵局 拍照熱點賠最凶

陳建邦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市

全台最高的郵局在哪邊,答案就在海拔2274公尺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這一間郵局是阿里山山區唯一郵局,也是最重要的金融機構,古色古香的郵局,更是遊客拍照打卡的地點,不過因為人口有限,這裡的業務並沒有賺錢,甚至是賠錢,嘉義郵局表示,還是會秉持為公眾服務的初衷,持續在這邊設點。

樓高三層,古色古香的紅色建築,門前就掛著醒目的老式蒸汽火車郵票圖,不講還以為是廟,其實它是阿里山唯一的一間郵局,也是全台海拔最高的郵局,日治時期,阿里山就設郵政代辦所,台灣光復後設郵局,民國65年沼平發生大火,郵局遭波及搬遷到這邊,3年前重新規畫設計,融入櫻花雲海森林火車神木等特色,成為遊客來的打卡點。

因為人口不多,這郵局的業務不賺錢甚至是賠錢,不過郵局表示,抱持為公眾服務的初衷,仍會繼續經營,全台特色郵局不少,像是平溪郵局,擁有百年歷史,門口的百年郵筒是全台灣唯一使用中的老郵筒,馬祖郵局在2015年改建落成後,仿閩東建築造型,呼應當地傳統建築特色,還有安平郵局,彩繪醒目的劍獅郵筒,也吸引很多旅客來拍照留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