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14:24

今年已4度脫軌 阿里山森鐵續停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市

阿里山櫻花季,即將在這個月15號登場,原本預計下週一要復駛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由於年初到現在就脫軌四次,為了安全起見,林管處決定再停駛三個月來檢修,所以,今年花季想上山看櫻花,只能開車或坐客運了。

朵朵粉嫩的櫻花,在三月的阿里山上綻放,滿山一片的浪漫,阿里山櫻花季即將登場,搭著紅色小火車,欣賞沿路的櫻花,只是今年要賞櫻,沒有小火車搭了,因為從107年初到現在,短短兩個月內,阿里山小火車就脫軌四次,森鐵因此全面停駛進行檢修。

而原本預計3月12日要復駛,但是林管處決定再停三個月,本線嘉義站到十字路站繼續停駛,而祝山線沼平線,還有神木線維持正常行駛,但是都只是一小段,要體驗森鐵還是可以,但是要上阿里山賞櫻,就得開車或坐客運了,阿里山小火車穿過櫻花的美景,這圖片登上了GOOGLE的首頁,就是要紀念阿里山森鐵邁入106歲,可惜的是今年的櫻花季,沒有森鐵可搭,讓遊客們難免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