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6:06

治療慢性肌腱炎 震波能量效果佳

楊依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常有肩頸痠痛,甚至有五十肩還有足底筋膜炎,許多人會使用針灸或者是熱敷,伸展運動的方式,但是長期治療下來,不見得有效果,但現在有一種新的方法,體外震波治療,我們一起去看看。

它是一種針對慢性肌腱炎跟肌膜炎,一種慢性頑固的疼痛,它引進一個高能量的震波,然後把身體造成一種微傷害,促進組織新生、血管新生、組織再生,其實一般的物理治療,超音波也沒有辦法達到那麼高的能量,所以這是一種全新的治療方式,我們現在就來體驗看看囉。

體外震波有什麼樣的副作用,或者是還有什麼樣的人是不能做的,像惡性腫瘤有癌症的話,靠近癌症附近都不要做,然後凝血功能異常,有時候打的時候異常的會局部的出血,那當然是希望不要,懷孕的病人有時候會疼痛,造成子宮不正常收縮,這個都比較危險一點。

剛做了體外震波治療,在肩頸發炎的地方真的是非常痠也非常痛,醫生也告訴我們在接下來三天,要避免劇烈運動,包括打球、賽跑等等,讓細胞有機會能夠修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