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20:16

不只瘦臉! 肉毒桿菌治偏頭痛

王義仲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ㄧ般人印象、肉毒桿菌能瘦臉、瘦小腿,但現在還能治偏頭痛!衛福部今年5月通過肉毒桿菌可使用於治療慢性偏頭痛。醫師說,肉毒桿菌可降低偏頭痛發生率及程度,最好療效、可從一個月疼痛15天以上,降低至7天以下,療效可持續3到6個月。

偏頭痛是許多人的困擾,台灣平均每10個人,就有一個人是偏頭痛患者,衛福部今年5月通過,肉毒桿菌可使用於治療慢性偏頭痛,肉毒治頭痛原理,肉毒桿菌治療偏頭痛,健保沒有給付,費用大約2萬到4萬元不等,需要注射31個頸部以上部位,療效可持續3到6個月。

偏頭痛嚴重的可能造成頭暈和嘔吐,甚至提高中風、輕生機率,偏頭痛能夠透過肉毒桿菌緩解是好事,但醫師說劑量一定要特別注意,不適合族群,醫師建議,一般除了藥物治療外,也可嘗試用氣功、瑜珈,太極拳等放鬆身體的運動方式,來協助降低偏頭痛發生頻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