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13:38

新北啟動護童專案 警察變導護人員

陳又寧 梁宏志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不該警察做來看到,警察勤務百百種,連國小學童上課,也變成員警的責任!新北市警察局這11年來,施行護童專案,每天早上跟下午,都需要一名警力,到國小校園外站崗;對家長來說,當然是很放心,但對基層員警來說,有時勤務都忙不過來,還需要去護童,也引發不少抱怨聲浪。

接近下午四點,小朋友快放學的時間,只見員警騎來校門口,和導護媽媽一起站在路邊,但數一數至少就有三個人,"護童勤務",員警變身導護人員,陪伴小孩上下課,很好阿,很放心,看在家長眼裡,當然很開心,只是基層員警,卻傳出不少抱怨聲浪,畢竟警察各項勤業務已經夠多了。

新北市警察局11年來,每個派出所,按轄區內有多少國小,協助孩子上下學,等於早上下午,都要撥出警力,新北市16個分局222所國小,單單一天的護童警力,就要338人,小的所會沒辦法警力吃緊,其實護童專案,早在96年開始,101年曾取消過,但是104年文化國小割喉案,隔年又發生小燈泡事件,校園安全亮紅燈,才又恢復。

但後來台北市警局,評估治安狀況已經取消,剩下新北市,護童中央應該同步,不然有人就會想調去沒護童的單位,畢竟警察勤務繁忙,一個上午,又要指揮交通,又要處理違停,還要衝去車禍現場,當然,還有護童專案。

波麗士大人變身導護志工,真的有這專案的必要,還是加強巡邏轄區校園周遭,有沒有更好的規劃,來解除警力負荷,也成了基層員警不敢說出口的期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