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8:58

搶救失業種菜 單親媽控縣府害人

王美雅 張夢熊 陳怡臻 邱顯雄 報導

  為了幫助失業民眾,去年高雄縣政府推行回歸田園專案,不過現在卻有農民像華視新聞投訴,如今雖然收成了,作物卻沒有通路可以銷售,縣府當初承諾會交由農會收購,可是價格卻偏低,一公斤才三塊錢,有位單親媽媽種了秋葵只能任由腐爛,還有人根本不給農會收購,寧可自己上街賣,也不願心血被人剝削。

〔農民謝媽媽:1條1元也沒人要買。〕

〔記者:那你怎麼辦?〕

〔農民謝媽媽:丟掉啊。〕

〔單親媽媽黃媽媽:我求社工說孩子現在燒到40度,今天第四天,他都吐不停,可以先救孩子嗎?〕

〔高雄縣農務科長黃順成:拍賣的價格不是農會主導,也不是政府單位可以主導。〕

  當初開心投入的田裡,現在收成豐富,只是一堆番茄茄子,卻不知道賣到哪去,沒辦法了,最後只能自己辛苦上街賣,這個黃媽媽更慘,倒出整袋乾枯的秋葵,辛苦種的農作物,因為沒人買,得任它腐壞,每天一早五點就下田的黃媽媽,還得要照顧四歲的兒子,但辛苦付出,卻連健保費都付不出來,兒子生病還得求人幫忙,他們說真的很後悔,當初來這裡種田。

〔單親媽媽黃媽媽:都乾掉了。〕

  回想去年五月,高雄縣政府推回歸田園專案,說是提供農地給失業者種田賺錢,白紙黑色還寫下,會請農會輔導成立產銷班,並共同販售農作物,所以他們信心滿滿花了幾萬塊,埋水管買種子買肥料,不過等到收成,現在農會的收購價卻是一公斤三塊錢,當初的兩大承諾根本沒做到,但是縣府此時卻跳出來說,當初只是承諾協助,沒有掛過百分百保證,當初說好要照顧失業民眾,縣府大力推廣的畫面,都還記憶猶新,不過如今這承諾,卻從拍胸脯沒問題變成揮揮手沒保證,只剩下這滿地賣不出去的作物,還有民眾一顆顆受傷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