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專案增額 周子清妹入學

警校專案增額 周子清妹入學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三月高雄的傢俱工廠大火,有兩位英勇的消防隊員因公殉職,其中有一位消防隊隊員周子清的妹妹,今年進入警大消防系來念書,但是由於周子清的妹妹分數並沒有達到錄取標準,是行政院長謝長廷允諾讓警大以專案增額的方式來錄取,聽到這個消息周子清的同事都覺得很高興,周子清的家人也都希望他的妹妹完成哥哥的遺願。

  

  這是發生在今年三月家俱工廠致命大火,當時雲梯車閃避不及,連消防隊員都被猛然撲過來的烈焰燒到只能被迫自己跳下來,從幾乎二樓高的地方摔到地上,更令人揪心的是,消防隊員周子清和陳朝進率先進入火場,卻不幸在這裡結束他們英勇的生命,當時周子清的妹妹強忍悲傷,還是希望接續哥哥的遺志,想念警大消防系,現在願望成真,新莊分隊的弟兄都很高興。

  

  因為外界質疑周子清的妹妹分數沒有達到錄取標準,為什麼可以在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允諾下,破例以專額增額的方式錄取,但是周子清的老同事說,殉職消防隊員的家屬還願意唸警大,這份堅強與心意真的已經非常難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