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20:05

山羌來參拜?! 北埔慈天宮信徒嚇破膽

莊雨潔 何孟倫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百年古廟有稀客報到!新竹縣北埔鄉的百年古蹟慈天宮突然衝進來一隻山羌,因為受到驚嚇不斷在廟裡亂撞,管理人員趕緊將牠關在大殿旁的走廊裡,也通知保人員將牠帶回診治,但有不少遊客看見保育類的山羌,還是忍不住拍下照片。

遠遠的看到,一隻小動物,不停的往上跳躍,試圖要從上面的窗戶離開,眼看逃不了,立刻掉頭衝了過來,往另外一邊逃竄,不過仔細看了,這位受了驚嚇的小動物可是保育類的山羌,這頭山羌闖入的地點,就是在新竹縣北埔鄉的百年古蹟慈天宮,平時要看到它的本尊已經夠不容易,沒想到這一回竟然現身在市區,被嚇的往廟裡躲。

山羌一路從大門跑到後院,廟方人員擔心香客驚動牠,趕緊把門帶上,也立刻通知保育人員,目前這隻山羌已經被帶回照顧,正在隔離安置中,其實過去山羌遭到嚴重捕殺,低海拔地區已經不見他們的蹤跡,如今在保育人員的努力之下終於慢慢的復育,但是像這樣在人車鼎沸的市區現蹤還真是頭一遭,現在保育人員還要了解,這頭慌張的小山羌到底從哪兒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