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10:54

"大象跳舞" 分享如何讓組織更靈活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創意產業,該如何實踐?現在有了全新的思維,由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郁秀,與成大教授劉舜仁,共同發表的新書「大象跳舞」,就是希望讓龐大緩慢的組織,能夠靈巧、創意的活動,同時已經成功的案例分享,一起來看看。

"大象跳舞" 分享如何讓組織更靈活。優美的樂聲,讓人沉醉,有效運用文化資產,推動組織實踐,而這些無形的文化資產,現在也可以透過工具化,進一步推動實踐。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郁秀:大家能夠共同把一個議題,把它拿出來然後共同來商量,然後找到一個解決方法的時候,實在是不容易而這個成果,也得到賴市長(院長)的肯定,所以在我們所提出的建議當中,他後來都納入他的預算並且去執行。

由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與成大教授劉舜仁,共同發表的新書「大象跳舞」啟發文化產業新思維,從設計思考,到創意官僚,帶給文化產業,全新的思維。很多專業的人士以及地方的人士,以及政策的決策者,能夠貢獻他的智慧跟經驗。

所以它是一個不一樣的操作方式,我們稱它叫做行動論壇,要讓大象跳起來,只要透過有系統讓大象跳起來,文創理論真正落實靈活的方式,文創不再只是理論,也能真正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