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17:04

幼兒公園摔傷 公園處:6-12歲使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注意小朋友到公園玩的安全,有個媽媽帶著兒子去公園玩,卻從樓梯摔了下來,造成右邊的鎖骨骨折!媽媽跟公園處反應,公園處的回應是上頭已經有標示寫著,這個公園器材是給6到12歲的小孩玩的,讓媽媽覺得很訝異!因為根據靖娟基金會的調查,兩至六歲幼童每周去公園玩兩次的比例高達71%,6~12歲比例不到五成,依照目前的公園標示,小小孩根本只剩不到一成的遊戲場可以玩。

千千看到遊戲場的設施,說什麼都不要上去,因為去年11月他才從這個樓梯縫隙摔了下來,右邊鎖骨骨折,花了一個月才好!放眼望去,公園裡都是小小孩。根據靖娟基金會的調查,每周去公園玩兩次以上的頻率,2~6歲兒童的比例高達71%,然而6~12歲只有49%,這樣小小孩可以玩的遊樂場,剩下不到一成!

更誇張的是回頭來看讓千千骨折的公園,明明是同一組設施,標示竟然換了,現在兩歲的孩子也可以玩!公園處強調會加強標示,讓媽媽看清楚在遊具中,哪個部分孩子是你孩子可以玩的,但針對設施安全沒有加強檢驗,只增加了標示,是不是有些治標不治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