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 4成兒童遊戲場不合格

連珮貝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星期六就是兒童節了,為兒童的權益把關,立委王育敏調查全台兒童遊戲場,共11174處,沒想到合格只有6588處,有四成不合格。有些是設施不安全、有些是違規營業,甚至是公安消防有疑慮,提醒家長要多留意。

小腳一個踩空,掉進遊樂器材的洞裡,妹妹臉上滿是驚恐。遊戲場暗藏危機,立委王育敏就針對全台遊樂場做調查,發現高達四成不合格,像是高雄這個公園,地墊都已經變形了,還沒人維修,小朋友不注意,很可能會被絆倒;另外桃園義興國小,遊樂場的地板沒做較軟質地的防護鋪面,在這裡摔傷也不得了。

但別以為在室內的遊樂場就比較安全,小朋友在這裡開心釣魚,但其實台北這個貝兒絲遊樂場,是做防空避難用的地下室,當初業者還是以餐廳登記開業,沒想到拿來做小朋友的遊樂園;另外台中親子遊戲屋是地下室作業廠房,被拿來當遊戲場,設在地下室不合格的一共有七間。家長在挑選遊戲場時一定要看仔細多注意,以免讓小朋友遊戲的天堂變成地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