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20:18

清明車流暴增 21:00後才會紓解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清明節,而且連假的好天氣只到今天,很多民眾抓住晴天的尾巴,今天趕著掃墓或出遊,今天國道車潮比起昨天更塞,全天有機會達到128百萬車公里。

下午2點開始湧現北返車潮,預估要到晚上九點才會紓解,高公局提醒,明天下午開始,將湧現另一波北返車潮,明天高乘載管制將繼續延長到晚上九點,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在下午2點開始湧現北返車潮,部分路段壅塞,預估要到晚上九點才會紓解,高公局提醒,六號下午開始,將湧現另一波北返車潮,一樣會持續到晚上八九點,目前正在評估,8日是否要啟動北上高乘載管制。清明第二天,一大早國1國3和國5南下,許多路段出現紅色壅塞甚至紫爆,到中午才得到紓解,下午則是出現北返車潮,高公局表示,4日車潮量是平日的1.7倍,5日則是平常的1.5倍,雖然稍有舒緩,但有專家認為,0到5點暫停收費和7點開始的高乘載管制,這兩項措施更意外成為紫爆推手,應該減量分流,或在尖峰時段加價。

高公局則是提醒,有七大塞車地雷要小心,分別是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三義到台中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的部分是,三鶯到龍潭烏日到霧峰草屯到名間,國5則是南港系統到坪林,高公局預估,6號下午國道將湧現另一波北返車潮,高公局,高公局預估,六號的北返車潮,會持續到晚上,目前正在評估,8日是否要啟動北上高乘載管制,避免反鄉車潮塞爆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