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21:36

美中貿易戰 台灣企業也遭波及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公布對中國大陸301條款的課稅清單,主要是以資通訊、機械、航太為主,對台灣相關產業,恐怕會造成不少影響,尤其是規模較小的中小企業,一時間很難遷廠,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就說了,如果中小企業、在這場中美貿易戰、想要全身而退,可以將生產方向、改為針對大陸的市場需求,政府也可以輔導這些企業出口、或遷廠到東南亞,來減少衝擊。

去年美中貿易逆差5千多億美元,讓川普急跳腳祭出301條款,對大陸1300項商品,提高關稅,大陸哪是省油的燈,說要貿易戰嗎?奉陪到底,這下很多台商說慘了!影響最嚴重的就是資通訊、機械跟航太產業,大企業還可以捧著錢,趕緊前進美國,最慘的就是中小企業,夾在兩大強國中間動彈不得,原本到大陸設廠就是成本考量,這下子面對美中貿易戰,到底該怎麼辦?

生產要改成針對大陸的需求,山不轉路轉,轉的還有政府的腦袋,可以輔導這些企業把產品銷往東南亞,或是直接前往東南亞設廠,只是這些都還是需要時間,短時間內,中小企業還得自己想辦法在中美貿易戰的砲火中,活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